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蔬果週報-
【歡迎宜蘭的新夥伴「珍愛家園」加入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84週
  • 2024/03/14   作者-孟瑤
【歡迎宜蘭的新夥伴「珍愛家園」加入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84週
最近,等家寶寶協會又有新的育幼院夥伴加入囉!是來自宜蘭的「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」。
本周,等家寶寶協會的夥伴也親自到珍愛家園拜訪,了解家園的狀況,也和家園社工討論孩子們需要哪些協助。

「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」的設立,主要透過早期預防,給予暫時居住在這裡的兒童與少年生活陪伴與引導,建立正確價值觀,達成犯罪預防。透過群居生活訓練生活自理能力,也協助其規劃生涯、職涯培訓等能力。


▲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位於宜蘭,目前安置3位孩子,過去最多安置過8位孩子。
▲家園裡又可區分成幾個小家,每個小家都佈置得溫馨舒適。

此外,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也以兒少社區關懷據點為目標,希望提供一個安全、良好的空間,結合社區各團體資源,透過促成更多互動、互助、學習的機會,朝向共好的方向努力,以執行社區關懷照顧並落實社會福利服務。
 
▲珍愛家園也以兒少社區關懷據點為目標,因此不定期會舉辦一些活動、課程,如小小廚師體驗課等,關懷社區兒少。(照片來源: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臉書
(照片來源:台灣更馨生命關懷協會(珍愛家園)臉書

珍愛家園目前安置3位孩子,年齡落在4歲到國中,多是因為家庭功能不彰、疏於照顧,或是經濟弱勢等因素,而被轉介安置於家園裡。希望未來可以透過等家寶寶協會的「安心蔬果計畫」,給予孩子更充足的資源和照顧!
 
▲孩子的小小玩具室。
 

等家寶寶工作日誌

本周,等家寶寶協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「志工感恩餐會」,感謝幾位資深愛心志工夥伴們這一年的服務與付出。當天,我們也邀請了南港關愛之子家園的孩子們一起來同樂!

▲孩子們都非常活潑可愛!
▲感謝協會志工這一年的辛苦付出!

當天我們安排了「手作草莓大福」的體驗活動,讓孩子與志工們一起同樂,跟著專業老師一步一步做出屬於自己的草莓大福!新鮮的草莓、香甜的紅豆泥,再用白色的麻糬皮包裹起來,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!每顆草莓大福看起來都好可口呢!


 
 ▲「手作草莓大福」體驗,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!

手作體驗結束後,志工和孩子們一起享用「感恩大餐」,有的孩子愛吃肉,有的孩子夾了好多塊蛋糕😆但不論如何,孩子和志工們都吃得開心最重要喔!
 


▲美味的「感恩大餐」!孩子和志工們吃得開心最重要!
 

等家寶寶的蔬果時間



▲照片來源: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


▲照片來源:禪光育幼院

水果配送狀況

提供40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一週所需的蔬果,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!

本週配送品項有:

◎蔬菜:友善大地青油菜、友善大地馬鈴薯、友善大地南瓜、季明白蘿蔔、野農生菜、慧軒水果玉米、邱政鴻水蓮、秘境農園小黑栗子南瓜、世佳食品櫛瓜、世佳食品小黃瓜、華宥有機黃洋蔥、華宥有機大黃瓜、華宥有機翡翠白菜、季明澳洲馬鈴薯、季明有機羽衣甘藍、季明無毒紅鳳菜、季明有機豌豆莢、季明有機鮮切芋頭真空包裝、蟹蟹米結頭菜、華宥有機青椒、萬生有機金針菇、萬生有機白精靈菇、汯蒝有機農場紅蘿蔔、世佳食品敏豆、華宥有機黃洋蔥、華宥有機高麗菜、華宥有機青花椰菜、華宥有機紅蘿蔔、華宥有機玉米筍、季明有機高山高麗菜、季明有機羽衣甘藍、季明有機紅鳳菜、季明有機芥藍芽菜、季明有機鮮切南瓜真空包裝、季明有機鮮切芋頭真空包裝、綠色大地蚵白菜、綠色大地A菜、良晨有機農場荷葉白菜、良晨有機農場青江菜、良晨有機農場日本茼蒿、良晨有機農場菠菜、良晨有機農場黑葉白菜、良晨有機農場福山萵苣、良晨有機農場味美菜

◎水果:好姬會香水草莓、良森雪梨、林俊傑日陞木瓜、波萌小番茄、幸福味小番茄、昇泰芭樂、阿生茂谷蜜、田蜜心黃金百香果、康樂鼓掌傳統百香果、胖爸棗子、好釋多鳳梨釋迦、集元果山蕉、瓜哥芭樂、圻宣農場有機木瓜、紫皇百香果雙色草莓、陳心橙意草莓紅色、牛媽媽白草莓、山上阿德枇杷、新馨藍莓、莿桐果菜合作社香蕉、角落菓食珍珠芭樂、順晟珍珠芭樂、角落菓食帝王芭樂、秘境農園玉女小番茄、金泉葡萄園玉女小番茄、明興紅肉火龍果、明興紅肉火龍果、宏瑋火龍果園白肉火龍果、聚甜巨峰葡萄、田蜜心果園黃金百香果、巨鑽蓮霧黑糖芭比、三合院香水草莓、紫皇百香果雙色草莓、紫皇百香果雙色草莓、陳心橙意特殊草莓紅顏、山上阿德枇杷、上好蓮霧黑珍珠蓮霧、新馨蜜富士、新馨肚臍丁、文忠水果行肚臍丁、角落菓食肚臍丁、新馨甜桃





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【恭喜聖方濟少女之家新居落成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83週
/Baby/ArticleDetail/7778

育幼院孩子可以養寵物嗎?|育幼院大聲公EP101
/Baby/ArticleDetail/7776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 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